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中國笑話書》正誼堂全書等

".......這書好像是大陸上編的......這書的編者是個很有學問的人 可惜也有小錯" 1961/8/17

楊家駱,《中國笑話書》,台北:. 世界書局,1961 初版。

----
《憨山(老人)夢遊集》 和《正誼堂全書》 5000元1961/8/19

"這書收的理學的書居多.....我應該私人有一部"

正谊堂全书

简介:

《正 谊堂全书》是于同治年间辑录而成的一部丛书。同治中,适值左宗棠督闽,命人设正谊书局,搜集原来所刻诸书,并有张清恪公所著十余种,尽数收入,于同治五年 开版,共收书六十八种。全书所辑分六部:立德,立功,立言,气节名儒粹语,名儒文集。然于书中无明显标注,可于书跋中察看。此丛书版本精良,世多推崇,为 续四库收入多种。

张伯行(公元1651-1725年)字孝先,晚号敬庵,河南仪封人。谥清恪。康熙二十四年(公元一六八五年)进士。累官礼部尚书。

Ø 责任者:(清)张伯行辑,(清)杨浚重辑

Ø 版本:清同治五年(1866)福州正谊书院刊本、同治八年至九年(1869-1870)续刊本

Ø 册数:131

Ø 藏书地点:莞城图书馆二楼古籍区

Ø 索书号:G.B50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