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周鯁生

胡適跟胡頌平說 他出使美國四年 無日記( 似乎不確 ) 不過事件都可從周鯁生的日記中找出


1940/1/28鯁生淡於名利 又有見解...

胡适研究通讯

- [ 轉為繁體網頁 ]
檔案類型: PDF/Adobe Acrobat
本书扉页有周鲠生题记:送给适之兄即以祝寿,鲠生,一九四三年十二月十 ..

武汉大学校友网-周鲠生胡适轶事

- [ 轉為繁體網頁 ]
... 1948年初夏,武汉大学校长周鲠生邀请了几位校外学者到武大讲学,其中之一就是鼎鼎大名的胡博士。第一天讲座的主讲人是胡适和李济两位。

1956年,周鲠生曾先后致信和拜会了胡适的老友陈源,动员他与胡适联系并劝胡适回国。



周鯁生1889年1971年國際法學家,中央研究院院士。湖南長沙人。早年留學日本,加入同盟會。後留學英法,獲愛丁堡大學博士學位及巴黎大學國家法學博士學位。歷任國立北京大學國立東南大學國立武漢大學教授及校務長。1939年赴美國講學。回國後任國立武漢大學校長,兼任中央研究院院士。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中南軍政委員會委員兼文教委員會副主任、外交部顧問、外交學會副會長等職。195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主要著作有《國際法大綱》、《近代歐洲政治史》、《不平等條約十講》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