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交通工具之進步



這個超音速噴氣機原型名為「X-54」,由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灣流公司在美國宇航局的幫助下研製,從倫敦飛往雪梨只需短短4個小時。


 胡適多次(工程師學會年會........)談他一生中的交通之進步
留學搭船去美國花約20天(待查)
抗戰去美國 花約一周(待查)
1960年代只花一天 ....


(1960) 19031217,正是我12整歲的生日——那一天,在北卡羅來納州的海邊基帝霍克 (Kitty Hawk)沙灘上,兩個修理腳踏車的匠人,兄弟兩人,用他們自己製造的一架飛機,在沙灘上試起飛。弟弟叫Owille Wright,他飛起了12秒鐘;哥哥叫Wilbur Wright,他飛起了59秒鐘。

那是人類製造飛機飛在空中的第一次成功——現在那一天(1217)是全美國慶祝的“航空日”——但當時並沒有人注意到那兩個弟兄的試驗,但這兩個沒有受過大學教育的腳踏車修理匠人,他們並不失望,他們繼續試飛,繼續改良他們的飛機,一直到四年半之後(19085),才有重要的報紙來報導那兩個人的試飛,那時候,他們已能在空中飛38分鐘了!
這四十年中,航空工程的大發展,航空工業的大發展,這是你們學工程的人都知道的,航空工業在最近三十年裏已成了世界最大工業的一種。

我第一次看見飛機是在1912年;我第一次坐飛機是在1930年;我第一次飛過太平洋是在二十三年前(1937);第一次飛過大西洋是在十五年前(1945)。當我第一次飛渡太平洋的時候,從香港到三藩市總共費了七天!去年我第一次坐Jet機,從三藩市到紐約,五個半鐘點飛了3000英里!下月初,我又得飛過太平洋,當天中午起飛,當天晚上就到美國西岸了!
五十七年前,Kitty Hawk沙灘上兩個腳踏車修理匠人自造的一個飛機居然在空中飛起了12秒,那12秒鐘的飛行就給人類打開了一個新的時代——打開了人類的航空時代。

這不夠叫我們深信“努力不會白費”的人生觀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