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蔣介石和Borodin/ 羅素和Osvald Siren/陳其田.

胡適日記全集: - Google Books Result

511頁 10月14
談的蔣介石和Borodin的領導能力等

1926/10/17 513頁
與羅素談Dictatorship 羅素的偏見 不可謂不忠恕

Prof. Osvald Siren 他的中國畫冊 台灣商務翻印過

11月29 陳君 有進取之膽氣
Chen Qitian 陳其田. Shanxi piaozhuang kaolüe 山西票莊考略

《燕京社会学界》(Zhe Yenching Journal of Social Studies,1938--1950)是燕京大学众多出版物中的一种,为英文半年刊。创刊于1938年6月;1941年,因太平洋战争爆发,燕京大学关 闭,当年8月出版第3卷第2期后休刊;1948年8月份复刊,至1950年出版至第5卷第1期后停刊。该刊第1、2卷由位于天津的直隶印字馆 (theChihli Press)印刷,第3卷由北洋印字馆(the Peiyang Press)在天津、北平两地分别印刷,第4卷则由辅仁大学印?局(the Catholic University Press)在北平印刷。
创刊之初,刊物的主编为李安宅,业务经理是郑林庄,编委会成员有陈其田、李安宅、吴其玉、郑林庄、王克私(Ph.De Vargas,瑞士汉学家)、博晨光(L C.Porter,美籍传教士)、戴德华(G.E.Taylor,美国学者)。继李安宅之后,吴其玉和陈芳芝也曾先后担任刊物主编;编委会成员后来也有变 动。但无论如何变化,主编及编委会成员基本上始终以燕京大学教师为主,而且他们自始至终都是刊物的主要撰稿人。除此之外,美国著名政治学家哈罗德。拉斯韦 尔(Harold D.Lasswell).英国学者林迈可(M.Lindsay),波兰汉学家夏白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