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胡適紀念館印 (“白菜价”):神會和尚遺集、中國中古思想史長編、胡適的一個夢想、詩選、嘗試集、嘗試後集

2016年1月13日,蘇錦坤先生來參加我們的學術交流會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5/12/2016113.html,送我他12日在胡適紀念館買的胡適著作:


神會和尚遺集( 精裝,附胡先生晚年的研究,500頁,1982年3版)

中國中古思想史長編 (精裝手稿,745頁,1971年初版)
1931.6.6 胡適日記,貼有"北大日刊"登載的" 中古思想史試題"。"下列七題,任擇一題,作論文一篇.....班上人數太多,論文請以三千字為限。......"

胡適的一個夢想 (三篇:康南耳傳、記弗勒思那、學術獨立計畫;平裝,53頁,1966初版/1974年再版 ):本BLOG有前二篇
詩選 (附山歌、民歌、云謠集,平裝,215頁,1971/1978修定)
嘗試集 (平裝,326頁,1971/1978)
嘗試後集 (平裝,190頁,1971)




台北访书记:胡适纪念馆卖的都是“白菜价”
M.THEPAPER.CN
來之前,北大的一位老師提醒我,在“中研院”期間一定要去趟胡適紀念館看看,因為那裡常年售賣胡適著作,而且都是“白菜價”。於是5天上課期間,我騰出一個中午,去紀念館掃了一遍書,買了包括《中國中古思想史長編》、《白話文學史》、《神會和尚遺集》、《史大林策略下的中國》、《丁文江的傳記》等。這批1980年代由胡適紀念館印行的書籍,近30年過去,居然還以當年的定價來賣。前三種都是影印本,印刷質量非常高,胡適的紅筆批註,亦以原色出之,絕非大陸各種粗製濫造的影印書籍可比。
不過研習營期間與台灣學生交流的時候,我發現他們對於胡適都不是很感冒,這也許就是為什麼紀念館裡的胡適著作30多年都賣不完的原因吧?反而是很多大陸學者近年熱衷談“自由與容忍”,參觀胡適紀念館或者拜謁胡適墓時,幾乎有種朝聖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