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胡光麃(1897-1993)及其《波逐六十年》(1964 :20世紀不可多得的中文回憶錄)

 

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2月5日 (初五)今昔 (2) :.台灣跟烏克蘭這兩個民主自由國家。Meta Platform 的重傷害。胡光麃(1897-1993)及其《波逐六十年》(1964 :20世紀不可多得的中文回憶錄)。自由副刊策畫專題【紙老虎】。美國共和黨: 2021年1月6日 Jan. 6 Attack ‘Legitimate Political Discourse’

2月5日 (初五)今昔 (2) :.台灣跟烏克蘭這兩個民主自由國家。Meta Platform 的重傷害。胡光麃(1897-1993)及其《波逐六十年》(1964 :20世紀不可多得的中文回憶錄)。自由副刊策畫專題【紙老虎】。美國共和黨: 2021年1月6日    Jan. 6 Attack ‘Legitimate Political Discourse’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473087881105006



......台灣跟烏克蘭這兩個民主自由國家,現在正處於面對兇殘獨裁統治的十字路口。
DeMuth 還表示,不管俄國與中國怎麼說,台灣和烏克蘭都具有獨立國家的基本特徵,因為他們都擁有領土、政府以及對入侵他國沒有興趣的和平的政權。DeMuth 認為以上三個因素賦予了烏克蘭與台灣民族自決的道德權利。
DeMuth 認為民族國家是現代文明重要成果,而台灣與烏克蘭的民族國家地位更是重要,因此需要國際一起來保護。然而中國與俄國試圖透過歷史屈辱與帝國征服來翻轉這個過程,是混淆現代民族國家發展的結果。......


幾年前,Facebook的主管一直擔心哪天用戶大舉出走......
2020年,Apple 公司要求Facebook 的App等,必須徵得用戶同意被追蹤、利用。
許多人刪Facebook
又來了Tiktok搶眼球......
老兵部會驟死,會慢慢死亡
How Apple’s privacy push cost Meta $10bn
How Apple’s privacy push cost Meta $10bn
A change to iOS has made it harder to sell ads on Facebook and Instagram


Meta公布4q營收1179.29億美元,年增37%,但淨利102.85億美元,這比20年4q的112.19億美元減少8%,全年淨利393.7億美元,仍然比20年成長35%,乍看數據不錯,但股價卻出現災難性的大跌,Meta在3日大跌85.24美元,跌幅26.19%,這一天,Meta市值少了2371.17億美元,這個市值蒸發寫下歷史新紀錄。......
Meta的重傷害來自每日活躍用戶(DAU)的數字出現警訊,Meta第四季活躍用戶19.29億人,這比第三季的19.3億人微幅減少,但這卻是Fb成立以來首度出現不增反減的訊號,這是重大警訊。造成Fb成長到盡頭的原因很多,像是沒有透明機制的停權,泛濫成災的假廣告,連我都是受害者。為了改善這個現象,Apple的ios14.5作業系統同時上線了一套App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的功能,這套系統讓廣告商叫苦連天,在這套功能運作下,任何第三方軟體要用iOS設備的廣告辨識碼(IDFA)追蹤客戶資料時,必須獲得客戶同意,這個改變使得Fb等受到很大的打擊,因為ATT上缐,Fb的廣告金額減少98.5億美元,馬克.佐伯格為此一度大駡庫克。
去年Fb改名Meta,但元宇宙的Fb Reality Lab去年第四季營收只占2%.....

謝金河







《大世纪观变集 1992 1/6  第1册波逐六十年》电子书下载,《大世纪观 ... - 书星网
http://www.readbooks.cc › book › de...

大世纪观变集查良鉴序(东海大学董事长,司法部长) 孔德成序(台湾大学教授、考试院长、孔圣奉祀官) 前言(著者) 刘绍唐序(传记文学杂志社创办人)

大世纪观变集第1册波逐六十年.pdf扫描电子版下载- 理想图书


 胡光麃(1897-1993),字叔潜,四川广安人,民国时期著名工业家、实业家,华西公司主要创办人、大股东、总工程师。胡光麃先生13岁考取北京清华学堂中等科,毕业后选派赴美 ...

胡光麃(叔潛), 四川廣安, 1897, 電機,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學院. 電機, 麻省理工學院 · 范瀚增(海屏), 江蘇上海, 渡美未及半年病逝.

 胡光麃《波逐六十年》香港:新聞天地,1964
不可多得的回憶錄,可能是20世紀最好的一部。



這本書有2種索引呢:中文、英文索引各6頁



索引/引得很重要,書最好有它。我做得到時,會勉強作它。所以前年編陳寬仁老師80大壽的書,有索引。
Homer. 1984. The Iliad. Translated by Fitzgerald, Robert.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84.----這本最讓我訝異的是沒注解。有Glossary of index of names 以及Map of real places.
中文書要靠運氣,我今天利用Jerry將兩本書串起來,並請教孫康宜老師:
1993年1月8日U.B.C的施吉瑞(Jerry Schmidt)先生即拜訪過施先生(《從北山樓到潛學齋》109頁)。妙的是,《紅蕖留夢:葉嘉瑩談詩憶往》( 葉嘉瑩/口述, 張候萍/撰寫,臺北:網路與書,2014)230頁敘述Jerry"說詞太難教了,他不會講。" 我想請問孫教授,難在什麼地方,讓Jerry不敢教?


光麃兄:
…….尊事能如此解決,我在海外知道了很高興。
老兄是絕頂聰明人,總未免鋒芒太露…….我在十八九歲時就取李白詩「至人貴藏暉」的意思,取「藏暉」為室名,欲以自警。但四十多年來,終不能實行此意。……( 胡光麃《波逐六十年》香港:新聞天地,1976年第7版,頁174)
--
第二封胡光麃先生要將其發明之屋取名 "胡適屋", 胡適說,萬萬不可。 他一生受暴得大名之累, 晚年更......
不過,北京大學《胡適書信集》、《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頁106)所引的書名,叫《六十年之波逐 》:妙。)

(胡光麃先生晚年還能寫『影響中國現代化的一百洋客』(台北:傳記文學出版社)、『中國現代化的歷程』,真令人欽佩。)


1973年2月/ 22:2(129) / 胡光麃 · 滄海浮生記(三)


中國現代化的歷程- 胡光麃- Google Books
https://books.google.com › about

Author, 胡光麃. Publisher, 傳記文學出版社, 1981



影響中國現代化的一百洋客- 胡光麃 - Google Books
https://books.google.com › about


影響中國現代化的一百洋客. Front Cover. 胡光麃. 傳記文學出版社, 1983 - Aliens - 492 pages. 0 Reviews. From inside the book. What people are saying - Write a ...


****

虎年到來,自由副刊策畫專題【紙老虎】,邀請十位作家重現他們記憶中最深刻的紙上老虎形象。從詩到劇本,小說到繪本,素來威嚴威猛的老虎看似非日常,卻又在不同寫作者的筆下,與常人的生活、欲望、恐懼、心魔,發生著微妙的共振。
蔡素芬/對戰爭的恐懼
鴻鴻/沒有老虎的位置
陶樂蒂/請老虎喝下午茶
甘耀明/老虎也是愛美的
photo:阿力金吉兒:Ali Ginger 阿力金吉兒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NEW: A £1.6m collaborative project aims to rapidly identify new treatments for #COVID19.
The project will screen drugs with known antiviral activity against SARS-CoV-2, and identify combinations that enhance their antiviral potential.

‘Trump Is Wrong,’ Pence Says of False Claim About Overturning Election

Mike Pence said that he had no right to overturn the 2020 election, as Donald Trump has falsely claimed.

Read the Republican resolution censuring Liz Cheney and Adam Kinzin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