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讀"董橋《讀胡適 》"有感 (7):書中的余英時........《文林回想錄 》。 認字、解釋疏忽 (余英時 (周策縱)、李霖燦 (胡適))

 讀"董橋《讀胡適 》"有感 (7):書中的余英時

"董橋散文系列34本 (OUP)" (含2021年出版的《文林回想錄 》中,提到余英時的,少說四五本,如《文林回想錄 》中董橋72歲退休時,余英時的信,..兩人為知交始於董橋當明報月刊讓余先生論陳寅恪的長文刊出...... 《橋七十扉頁就有余英時的賀詩等等..... 余英時有2年當中文大學副校長時的交往、觀察,所以余英時先生不只學問好,也能做事......


董橋《讀胡適 》中的余英時,所引的,以余英時為《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 》之長序,引得最多。


1. "暴得大名:"引自胡光鑣的《波逐六十年》;胡比梁啟超剩一籌。

2 白話文提倡,國外反應冷;國內社會歡迎....

3. 余英時 比 胡適:學問、論文等, 一代勝一代



周策縱   余英時的疏忽


梅清  奇松圖冊  李霖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