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梁任公先生年譜長編初稿》台北世界書局的版本


昨天談過去60年6種《梁任公先生年譜長編初稿》版本的特色、優點。
1958年台北世界書局的版本,"卷首"包含最多的情,最感人。有丁在君、胡適對任公的情,丁家兄弟的情
看官,請看 (所有29張照片/書信源稿,多是胡適藏的,我我想不出他如何帶出的.....):
《梁任公先生年譜長編初稿》序
(1958年6月10日)
胡適
梁任公先生死在民國十八年一月十九日。那天晚上我從上海到北平,很想見他一面,不料我剛下火車就听見說任公先生已死了八個鐘頭了。次日,任公先生的遺體在廣慧寺大斂,我和丁在君先生、任叔永先生、陳寅恪先生、週寄梅先生去送他入殮。任公先生的許多老朋友,如貴州蹇季常先生等,都是兩眼噙著熱淚。在君和我也都掉淚了。
二月初,在任公先生的追悼會上,大家都注意到丁在君的一副輓聯:













《梁任公先生年譜長編初稿》
(1958年6月10日)
胡適
梁任公先生死在民國十八年一月十九日。那天晚上我從上海到北平,很想見他一面,不料我剛下火車就听見說任公先生已死了八個鐘頭了。次日,任公先生的遺體在廣慧寺大斂,我和丁在君先生、任叔永先生、陳寅恪先生、週寄梅先生去送他入殮。任公先生的許多老朋友,如貴州蹇季常先生等,都是兩眼噙著熱淚。在君和我也都掉淚了。
二月初,在任公先生的追悼會上,大家都注意到丁在君的一副輓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