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胡適墓園 (南港; 高而潘 (基泰,1963)「高而潘建築作品珠玉展」


參訪 高而潘 (1928~ ) 先生的「高而潘建築作品珠玉展」
(2020年8月8日至8月23日於國立台博館南門館的小白宮)
之後,貼出 胡適墓園 (南港; 高而潘 (基泰,1963),這是服務"胡適之先生的世界" blog的讀者。
對於東海大學畢業的我,讀到他與張肇康交情好,更在1956年到東海大學宿舍工地3個月,很有趣。
就高先生透過日文翻譯和參訪,並認識幾位日本建築師,變成好友,更重視。
Le Corbusier's (1887‐1965) 影響高先生很深。
Le Corbusier1930年的著作Precision (1930),據高先生說日譯本1942年出版,書名《闡明 》(英文本:Precisions: On the Present State of Architecture and City Planning,1991)
日本是先進國,而高先生等也領先。所以高先生說他的"台北市立美術館"之設計,參考 Le Corbusier 1929年的"世界博物館計畫"......

留言
分享



高而潘 (1928~ ) :胡適墓園 (南港;  高而潘 (基泰,1963)

「高而潘建築作品珠玉展」

(2020年8月8日至8月23日於國立台博館南門館的小白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