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送唐璜女士扇子 李湘芬





19581216 星期二
先生今早對胡頌平說:「大陸來歸的藝人李湘芬,前回請我提詞,我已當面答應她,還是給他寫幾個字吧。杜勒斯說的『自由是有吸引力的磁石』這句話可以寫給他,獎勵她的奔向自由。」
HC案:這段話或許暗示該題詞是胡頌平代筆的。又,胡適是否會用「她」字,待查。杜勒斯當年是著名的美國反共國務卿。華府的主要機場以他命名。


 1962.2.15 胡適評李湘芬年前結婚的排場不正常 他先生吳必彰自殺
 談話錄304
  1. 李湘芬- 台灣大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Taiwan

    李湘芬,平劇名伶,因梅蘭芳的兒子梅葆玖的介紹,李湘芬得以向梅蘭芳習藝。她和梅玖葆一同學習青衣兼花旦,梅蘭芳興致好的時候,常在家裡說戲,特別是他拿手的《 ...




唐璜女士的資料 暫時從缺






送唐璜女士扇子
胡適1930.8.22


 

靜裏細思量
到底算伊出色
經過竦狂豪逸
到夷然平易。

許伊詩扇已三年,
扇樣莫嫌舊
扇是前年買的
詩,今天才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