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詹宏志:對我有特別大影響的作者是胡適和李敖

「對我有特別大影響的作者是胡適和李敖,那個時代代表的是理性和求知的企圖。李敖後期不是這個形象,我年輕的時候是的。這兩個人寫作都很有感染力,文字明朗,這解釋了為什麼我寫文章沒有太多隱晦的表達,我都是盡我所能寫得很清楚,用比較簡單的語言寫出來,這個基調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確定了。
我在初高中很努力地學習幾種文體,我能完全寫胡適體的文章,也能寫李敖體的文章,我也可以寫新約聖經體的文章。我寫李敖式的文章非常熟練,後來我有機會編李敖作品集的時候,我寫出版序,給李敖看的時候,他有一兩分鐘的錯愕,說我不記得寫過這個文章......」(詹宏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