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胡適與他的學生》李又寧主編,2009/2016

《胡適與他的學生》李又寧主編,紐約:天外天。2009,上、下
《胡適與他的學生》李又寧主編,南京:南京大學出版社,2016


胡適與他的學生的互動,是研究胡適,了解胡適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視角,是中國思想文化演變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胡適人生的重要風景,《胡適與他的學生》通過幾篇論文、回憶錄、訪問錄,包括

目次
為什麼研究胡適 (代序),李又寧

傅斯年對胡適文史觀點的影響,王汎森
傅斯年----胡適的學生和諍友,呂景琳、豬宗震
胡適與羅家倫, 羅久芳
胡適與羅爾綱, 潘光哲
胡適與楊聯陞,蔡登山
徐芳女士訪問紀錄, 潘光哲

後記,  李又寧




透過胡適與諸人的互動,來更加深入的了解胡適,豐滿其性格、充實其人生、了解其時代,這是《胡適與他的學生》的重點,非常適合胡適迷以及希望了解胡適的人的非常好的讀物。
《胡適與他的學生》精選了台灣中研院代理院長著名歷史學家王汎森、台北胡適紀念館館長潘光哲、著名文史作家蔡登山、羅家倫的女兒羅久芳等撰寫的文章,梳理了胡適與傅斯年、羅爾綱、羅家倫、楊聯陞、徐芳等關係,視角獨特,文字簡練,展現了許多胡適在做學問、做人方面不為人知的面向。


【《胡適與他的學生》新書分享會】李又寧教授長期關注和研究在美國的傑出中國人的歷史,以捕捉“行進中的歷史”為己任,是國際胡適研究會的創會會長,是從人物關係角度研究胡適的先驅學者,在海內外享有聲譽。7月14日下午兩點在南京先鋒書店與讀者一起分享《胡適與他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