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康乃爾大學的世界會(Cosmopolitan Club)

康乃爾大學的世界會(Cosmopolitan Club)影響青年胡適之先生頗巨。他擔任過1913-14的會長。卸任時,辦過China Night的晚會 (有鋼琴獨奏、胡適之的作品......)和晚餐,參與人 (含簽名)和節目單等,在【康乃爾大學的胡適檔案】有,先生的【留學日記】則跳過。

胡先生在1914年世界會(Cosmopolitan Club)創立十周年,熬夜寫一首英文詩,並請多位友人微修改。參考1914年12月22日的日記:世界會十周紀念,詩以祝之。


科學社發起的人是趙元任胡達(明復)周仁秉志過探先楊銓任鴻雋金邦正章元善。他們有一天(1914)聚在世界會(Cosmopolitan Club)的一個房間裡,——似是過探先所住,——商量要辦一個月報,名為"科學"。後來他們公推明復與楊銓任鴻雋等起草,擬定"科學社"的招股章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