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從BBC[狄更斯世界 Dickensian]看將來的胡適之先生的時代與世界



BBC[狄更斯世界 Dickensian] 全20集 (2015)
導演: 安迪•海伊 / Harry Bradbeer
編劇: 托尼•喬丹 / 莎拉•菲爾普斯
主演: 卡洛琳•昆汀 / 彼得•弗斯 / 塔彭絲•米德爾頓 / 蘇菲•蘭朵
片長: 每集30分鐘⋯⋯
更多

Drama set within the fictional realms of Charles Dickens' critically acclaimed novels.
BBC.CO.UK




















Drama set within the fictional realms of Charles Dickens' critically acclaimed novels, bringing together some of his most iconic characters as their lives intertwine in 19th-century London.


 和美國ABC的《傳說》(Once Upon A Time)一樣,該劇將許多文學人物「拼湊」到同一部作品中。《傳說》「拼湊」的是童話、民間傳說、都市傳說、經典故事甚至神話中的人物,而本劇「拼湊」的是英國文學巨匠狄更斯筆下的人物。雖然該劇每集只有半小時,但是總集數達到20集,在英國的黃金檔期有劇本節目中非常罕見。 在該劇中,《聖誕頌歌》、《遠大前程》、《霧都孤兒》、《荒涼山莊》、《馬丁-翟述偉》、《我們共同的朋友》、《老古董店》、《艾德溫-德魯德之謎》和《匹克威克外傳》的人物共同生活在19世紀的倫敦城。老古董店位於三個瘸子酒吧的隔壁,老教唆犯費京的賊窩則隱藏在一條鬧市街道旁的陰暗小巷中。當本劇開始時,富有的啤酒商郝薇香先生的屍體正被兒子亞瑟和女兒阿米莉亞送到墓地安葬。亞瑟傷心地得知,父親的遺囑沒有給他留下任何東西,他決定復仇。與此同時,埃比尼澤-斯克魯奇的搭檔、心腸歹毒的高利貸販子雅各-馬雷向客戶催債,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他首先來到老古董店,老爺爺正徹夜不眠地守候在病入膏肓的小妮爾床前。另一方面,老教唆犯兼皮條客費京計畫讓街頭女孩南茜去為雅各-馬雷的晚宴助興,從而狠狠地撈上一筆。為了確保南茜的安全,專幹入室盜竊的流氓比爾-賽克斯將陪同她前往。思想奔放的霍諾麗亞-巴巴里偷偷與年輕的情郎詹姆斯-霍頓上尉幽會。但是……他們的偷情能維持多久? 當有人在雪地裡發現雅各-馬雷的屍體之後,所有這些人的命運都將改變。
Drama set within the fictional realms of Charles Dickens' critically acclaimed novels.
BBC.CO.UK

BBC [狄更斯世界 Dickensian] 12.29更新至E02 (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