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走筆大世界:中華民國筆會創會九十周年暨在台復會六十周年回顧展


胡適1926年訪英,訪英國筆會會員......

走筆大世界:中華民國筆會創會九十周年暨在台復會六十周年回顧展

中華民國筆會
走筆大世界
中華民國筆會創會九十周年暨在台復會六十周年回顧展
中華民國筆會是一個由作家、譯者、編輯所組成的社團,也是國際筆會PEN International之正式成員, 1924年由胡適、蔡元培、林語堂、徐志摩等近代文化領袖於北京發起,1928年成立於上海。首任會長為蔡元培。
政府遷台後,1958年中華民國筆會在台復會,以致力於推介國內優秀文學作品至國際為職志,目前亦為台灣少數在聯合國UNESCO旗下組織具有會籍之機構。復會六十年來筆會歷經張道藩、羅家倫、林語堂、陳裕清、姚朋、殷張蘭熙、余光中、朱炎、彭鏡禧等會長,現任會長黃碧端於2014年12月18日接任。
本會於1972年創刊中華民國筆會英文季刊──《台灣文譯》( The Taipei Chinese PEN—A Quarterly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ese Literature from Taiwan,原名《當代台灣文學英譯》),每期精選國內文學創作並英譯,為台灣文學創作者鋪設通往國際舞台之磚石。季刊迄今已不間斷發行四十五年,享有高度國內外聲譽。
「走筆大世界──中華民國筆會創會九十周年暨在台復會六十周年回顧展」,以筆會創會九十年、在台復會六十年以來的發展歷史、工作內容、會員的憶往記述、歷史照片回顧......,呈現筆會的工作成果及文友之間的情誼軼事。筆會歷年期刊、重要出版品、珍貴文件……亦同時展出與各界分享,希望不僅呈現筆會與國内、國際文壇的交流互動,也見證筆會為台灣的文學作品與作者付出的努力。
展期:2018年11月17日──12月16日
開幕茶會: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下午14:3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古蹟大廣間(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竭誠歡迎蒞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