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新路周刊》於1948年5月15日創刊於北平,發行至是年12月18日停刊,共出刊2卷6期(總共30期)

《余英時回憶錄》第七十二頁談到《新路》週刊,他說:「我從《新路》中吸收了不少關於社會主義、資本主義、經濟自由、社會平等之類的知識,擴大了我的眼界。」
《新路周刊》於1948年5月15日創刊於北平,發行至是年12月18日停刊,共出刊2卷6期(總共30期)。《新路》是「中國社會經濟研究會」的機關刊物,作者群陣容堅強,網羅不少華北學術界領袖,如吳景超、潘光旦、劉大中、蔣碩傑、樓邦彥、邵循正、邢慕寰、周炳琳、蕭乾、汪曾祺、楊振聲等碩學鴻儒的重要文章。雖僅前後30期,但其種要性不言可喻,而臺灣圖書館幾乎沒有收藏。2010年7月1日我請臺灣學者陳正茂教授將其整套收藏完整復刻出版,嘉惠士林。有興趣的朋友可向國家書店、博客來購買整套精裝合訂本,存量不多,欲購從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