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Herbert C. White 《燕京勝​​蹟》(Peking the Beautiful)









1927 年,攝影師Herbert C. White 出版了一本書《燕京勝​​蹟 》(Peking the Beautiful)。在1920年代到1940年代間,許多由外國攝影師或學者出版了介紹中國的書籍。而這一本尤其精美,裝幀考究,放到現在來看,仍是豪華巨制。

-----


你想有多美,她就有多美。
MP.WEIXIN.QQ.COM

胡適說:他拍的是真正如畫的北京

2016-05-05 
北京曾有的美,是無法用照片和文字描述的,只能去想像,你想有多美,她就有多美。


1927年,攝影師胡伯特• C • 懷特(Herbert C White)出版了《北京,美麗的》。

在這本書裡面,我們可以看到七十張黑白和彩色照片,照片四周都有絲綢刺繡的圖案。

胡適在書的序言裡說:“他所拍攝的是真正如畫的北京。”?

以下是《北京,美麗的》的內容,來自紐約公共圖書館。


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