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胡適的洛克(John Locke, 1632-1704)《政府論》(Two Treatises of Government)《政府論》讀書報告 (英文) 胡適紀念館 Hu Shih Memorial Hall

 

未提供相片說明。
【胡適的《政府論》讀書報告】
  胡適早自上海求學時便對西學有所涉獵,留學七年期間不僅接受完整的理論教育,更在西方社會裡親身體驗,其中普世價值「自由」便是一個典型。藉由洛克(John Locke, 1632-1704)《政府論》(Two Treatises of Government)與彌爾(John Stuart Mill, 1806-1873)《論自由》(On Liberty)等書,胡適對「自由」重新認識進而信仰,並且一世追隨。
  透過洛克《政府論》,胡適重新認識「自由」;他在讀書報告提到「社會中的自由是只受國家內經同意的立法權支配;它不受任何意志的支配、也不受任何未經立法機關所制定之法律的限制。」胡適認為除非喪失了自衛手段以及生命,這種不受任何權力約束的自由才會消失。胡適的《政府論》讀書報告“A Study of Locke’s Two Treatises on Government” 一共28頁,右上角還有教師評語“Very good indeed & well written”。
檔案描述:“A Study of Locke’s Two Treatises on Government”首頁
館藏號:HS-JDSHSE-0060-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