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胡適全集:胡適時論集》8冊,《胡適全集:胡適中文書信集》5冊,


~台灣研究胡適是絕對自由,但研究的人少;中國研究胡適,是絕對不自由,但對他們有啟發意義,所以研究的人多~(潘光哲)
令人神往,令人唏噓。不過,就是研究罷了。
「可憐我的老朋友,現在已經沒有不說話的自由了!」1949年胡適寫下這段話,70年後,中國還是困頓於說話與不說話的自由。
STORM.MG
今(17)日是胡適127歲冥誕,值此時節,中研院推出新版《胡適全集》,並於院內胡適紀念館,舉行「終身大事」主題特展,回顧五四知識份子的感情與婚姻生活。中研院今舉行新版《胡適全集》發表會,暨「終身大事:胡適及....


《胡適全集》檔案來源,主要為胡適紀念館館藏,中國社會科學院近史所1949年以前的胡適檔案數位檔,並兼搜羅自報刋、雜誌、出版品、網路等資料彙編而成,共分為《文存》、《書信集》、《時論集》、《日記》、《詩存》、《單行本論著》以及《文章編年》等60冊,預計於2023年前陸續出版。
此次首先出版的,是由潘光哲主編的《胡適全集:胡適時論集》8冊,以及《胡適全集:胡適中文書信集》5冊,完整收錄胡適因應時事而發的議論,讓讀者窺見胡適觀察時局的角度,更可清楚洞悉其學養。

20181217_今是胡適127歲冥誕,中研院推出新版《胡適全集》。此次首先出版的,為《胡適全集:胡適時論集》8冊及《胡適全集:胡適中文書信集》5冊。(吳尚軒攝)
中研院推出新版《胡適全集》,首先出版《胡適全集:胡適時論集》8冊、《胡適全集:胡適中文書信集》5冊。(吳尚軒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