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電影 Pilgrim's Progress (1912);胡適:他是名副其實的茶博士


胡適:他是名副其實的茶博士
 「茶會」在胡適日記裡出現頻率很高,他是「以茶會友」的實踐者。「吾日日擇二三人來吾寓為茶會。」胡適表示:「此種歡會,其所受益遠勝嚴肅之講壇演說也。」在美國,在與友人的茶會上,他們吟詩作對,盡顯才情。他們提出了白話文運動,提出了在中國普及「賽先生」,茶確實有助靈思。

民國茶範:張愛玲、胡適、魯迅、梁實秋、巴金……與他們喝茶聊天的小日子





*****
胡適看此默片時,有管絃樂隊在旁配樂演出,他想以後該進一步研究這種綜合藝術。
Pilgrim's Progress (1912)
Drama | 8 October 1912 (USA)

Consists of two parts: Part One: The Life of John Bunyon (2 reels); Part Two: The Pilgrim's Progress (3 reels).

Director: Francis Powers

Writer: John Bunyan (novel)

Stars: Warner Oland, Ethel Clayton, Clifford Leigh


http://www.imdb.com/title/tt02344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