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張自忠(藎忱)、鐮刀斧頭旗;疲勞轟炸、歡送從軍學生遠怔



1939至1941年日軍對重慶施行不分晝夜的輪番轟炸。
轟炸最嚴重的時候,幾乎是一次警報聲剛落,另一次警報聲隨即響起。在防空洞裡躲避的中國軍民,給這種無休無止的轟炸起了一個專有名詞:「疲勞轟炸」。
一九三九年五月三日,這天重慶天氣晴朗,白日溫度接近攝氏三十度,重慶市民醫院護士蘇顧毅抬頭看見天空有十幾片「像葉子一樣的小小東西」,從很遠就能看見。這十幾片「...
STORM.MG




張自忠(藎忱)樊崧甫說,一九四○年初夏日軍西犯荊襄,張自忠在宣城殉國,第五戰區由李宗仁指揮,蔣介石以敵人逼近陪都大門,特派陳誠幫助指揮,蔣也親自用電話掌握,結果戰鬥失利,宜昌淪陷,參政會提出要懲辦負責將領。其實部隊由蔣介石親自佈置,李宗仁、陳誠不過轉達而已。


 ‪#‎笑蜀專欄‬
中國體制的邏輯是,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現實歸我統治,歷史我也要佔有。活人必須無條件服從,地下的亡靈也得聽我擺佈。總之必須無限權力,必須控制所有,不留任何餘地。
 
張自忠祭奠儀式上鐮刀斧頭旗的橫空出世,因而毫不足怪。

臉書上看到一張照片,中國大陸軍人列隊向張自忠將軍銅像敬禮。銅像前是幾個士兵用手拉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我很詫異,不禁有點小激動,馬上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轉發了...
STORM.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