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張耀杰《北大教授一一政學兩界的人和事》



北大教授──政學兩界的人和事

作者 / 張耀杰
出版社 / 秀威出版(秀威資訊)
出版日期 / 2007/12
ISBN / 978-986-6732-48-5

簡介
作?中國第一學府的北京大學,既是文化、教育、學術、思想的核心創造力的集散地,同時也是政學兩界的必爭之地。1918年1月,在陳獨秀、胡適、錢玄同、劉半農四大台柱的推動下,《新青年》雜誌從4卷1號起「復活」?由6名北大教授輪流編輯的、具有全國性影響的同人刊物,從而全面?動了全國範圍內的新文化運動,中國歷史由此形成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一個轉捩點。重新發現北大教授在政學兩界所發揮的不可替代的歷史作用,以及由此而來的路徑選擇及精神資源,對於建設以人?本、寬容和諧的現代化文明社會具有重要的借鑒意義。
本書特色
作者簡介
張耀杰
1964年生於河南省禹州市農村。現?中國藝術研究院話劇研究所研究人員,中國農工民主黨黨員,人文學者,文藝史專家,傳記作家。從1992年至今,一直在中國藝術研究院話劇研究所從事「戲劇歷史暨戲劇宗教學」的研究和教學工作,近年來主要從事20世紀中國政學兩界的重要人物及重點事件的個案研究,主要著作有《中國話劇史》、《戲劇大師曹禺——嘔心瀝血的人間悲劇》、《影劇之王田漢——愛國唯美的浪漫人生》、《陽光天堂——曹禺戲劇的黃金夢想》、《歷史背後——政學兩界的人和事》、《北大教授與〈新青年〉——新文化運動路線圖》等。
  1. 北大教授: 政學兩界的人和事 - Google Books Result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sbn=9866732487 - 轉為繁體網頁
    張耀杰 - 2007 - ‎Biography & Autobiography
    張耀杰的新書《北大教授一一政學兩界的人和事》將要在臺灣出版,這是一件值得祝賀的事情。我認為,那個時代的北大教授,其實就是整個中國政學兩界的一個縮影。


  2. 類似主題的書可能有好幾本了。 張耀杰《北大教授一一政學兩界的人和事》在Google Books可讀到許多,所以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一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