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

《世論新語》(李敖,240篇,1989.7.4~1989.11.10 ) ,多次利用胡適之先生說法:紐曼主教......遙知天上桂花孤,試問嫦娥更要無。 月宮幸有閒田地,何不中央種兩株。

  

「世界論壇報」(台北:1989.7.4~ 《段宏俊論存》《世論新語》(李敖,240篇,1989.7.4~1989.11.10 ) ,多次利用胡適之先生說法:紐曼主教......遙知天上桂花孤,試問嫦娥更要無。  月宮幸有閒田地,何不中央種兩株。



世界論壇報  段宏俊論存(知識通V5A),94年4月6版 (存目)

李敖 (
「世界論壇報」專欄)《世論新語》240篇,1989.7.4~1989.11.10 ,



胡適紀念館出品馬克杯遙知天上桂花孤桂華詞意苦丁寧 - 微店
https://weidian.com › item


2020/01/31 — 胡適紀念館出品馬克杯遙知天上桂花孤桂華詞意苦丁寧新骨瓷容量300cc. 此杯組源自中央研究院胡適紀念館紀念品。 杯身上書《東城桂》為唐·白居易之作品 遙知​天上桂花孤, 試問嫦娥更要無。 月宮幸有閒田地, 何不中央種兩株 ...


「遙知天上桂花孤,試問嫦娥更要無。  月宮幸有閒田地,何不中央種兩株。」
據李敖,這是諷刺國民黨的。《世論新語》中至少兩次引用,一次是「世界論壇報」的專欄《世論新語》增為兩篇;另一次是《世論新語 237 也曾中央種兩株》,說國民黨曾提名總統兩人(蔣中正、居正)爭總統,現在「中央委員會」為何不能同時提名李登輝、蔣緯國選總統.....


《東城桂三首》

白居易

子墮本從天竺寺,根盤今在闔閭城。

當時應逐南風落,落向人間取次生。

霜雪壓多雖不死,荊榛長疾欲相埋。

長憂落在樵人手,賣作蘇州一束柴。

遙知天上桂花孤,試問嫦娥更要無。

月宮幸有閒田地,何不中央種兩株。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eyb3pq.html


胡適行書桂花曲-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 › 文化

2016/09/19 — 遙知天上桂花孤,為問嫦娥更要無。月宮幸有閒田地,何不中央種兩株?胡適字適之,徽州績溪縣上莊村人,適與適之之名與字,乃取自當時盛行的達爾文學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典故。為現代著名學者、詩人、歷史家、文學 ...

1989年
甫於七月四日創刊的「世界論壇報」,於七月七日假台來來大飯店舉行創刊酒會,參加酒會的貴賓多為政經界人士,省主席邱創煥及內政部長吳伯雄也親臨會場道賀。 以「喚醒共產黨、鞭策國民黨、棒喝民進黨」為口號的世界論壇報,每天出報三大張,每份零售十二元,董事長為段宏俊,現任中國通訊社董事長、掃蕩周刊董事長;發行人為鍾惠璇。







商業名稱
世界論壇報社
負責人
鍾惠璇
統一編號
01610304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1段342號9樓觀看地圖
資本額(元)
3,000,000
核准設立日期
1988/11/30


世界論壇報

出版地 台北市建國南路 
檔案列表

作者 社長 鍾惠璇
frequency 日報
附註 已停刊
資料格式 書目
詮釋資料識別碼 pussic011
系統識別號 lsu002-pussic011
關鍵詞 台灣|中文報紙
語文 中文
出版者 世界論壇報社
關連 sbssic011
內容主題 綜合性的中文報紙。
作品類型 出版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