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Letters Reveal About the Creative Mind.〈楊聯陞與胡適—以《論學談詩二十年: 胡適楊聯陞往來書札》為主〉,漢清講堂,7月26,2020


What Do Letters Reveal About the Creative Mind?

In an age of oversharing and auto-fiction, reading a person’s correspondence still offers the best window into how a literary self is formed.

T Magazine


2020.4.10 葛兆光教授生日。

葛老師,我寫慶生信給大師級人物,通常會看其著作,小發揮一番。翻過您的幾本書,然而現在手上沒有,所以無法發功。
怕一猶疑,就忘了。
所以趕快跟您說聲:生日充實!



查 《論學談詩二十年: 胡適楊聯陞往來書札》 155篇, 1956.8.17 ,pp.306-07  :我可以作長註:原書只簡單作些人名的註解,對於信中提及的"事"等都未註,一般讀者應該無法看懂,所以2020年自定的胡適演講(July 26),題目可談〈楊聯陞與胡適—以論學談詩二十年: 胡適楊聯陞往來書札》為主〉。

題外:(葛兆光:“正晌午時說話,誰也沒有家”——1977年楊聯陞回國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