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康乃爾大學 finger lake區《胡適留學日記》中的諸多寶貝;校景



Leading civic and business leaders of Ithaca, New York greet the 1909 Shibusawa Delegation, along with representatives of the U.S. government.
The 1909 Baron Shibusawa delegation is welcomed by the City of Ithaca, New York.







談《胡適留學日記》:自傳與諸多寶貝…
YOUTUBE.COM


梁實秋先生在憶新月的文章說,胡適之先生能寫出這樣的"留學日記",是很少人做得到的。誠然,近日讀我1987年3月3日 (34歲?)在日本寫的數行,還有ECR等忘記的詞.....梁先生當時無緣見胡先生日記的全貌....
胡先生偶而只記一行,如1914年: 二一、山谷詩名句(五月)偶翻山谷詩,見「心猶未死醉中物,春不能朱鏡裡顏」頗喜之。....
謝謝繆詠華女士參加紀念會。Hans的影片紀錄。



來到finger lake區第一個景點,Letchworth state park,園區遼闊分享有up,middle,down三處瀑布,我們一一造訪玩賞,天氣晴朗,氣溫偏高,屬於乾爽型態,一路走來仍難免揮汗。不過,飽覽美景,不虛此行。


早上的buttermilk falls缺水,下午前往同屬Cayugo lake畔的Robert H Treman state park,又是另人耳目一新,心曠神怡的景點。沿trail路徑行走,既促進心肺功能,又有溪流天籟配樂,樹蔭生風輕輕拂面,美景常映眼瞼,幸福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