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胡適給趙元任的信 台北市:萌芽出版社, 1970

現在很難找到台北市萌芽出版社的資訊

胡適給趙元任的信 萌芽叢刊; 8 出版項台北市:萌芽出版社, 1970(民59) 主編蔣光華發行人林秉欽


----

《萌芽》[文学期刊] - 正文

  现代文学期刊。月刊(初为半月刊)。中国作家协会上海分会主办,由《萌芽》编辑出版,是发表文学新作培养文学新人的刊物。刊登青年作者的小说诗歌散文特写小品文曲艺、 小型剧本等创作,并选刊美术作品,还设有《文学青年笔谈》、《文艺理论》栏目,曾开辟《在社会主义高潮激流中》、《大跃进一日》和《建国十年》征文等专 栏,撰稿者有浩然、刘真、胡万春、陆俊超、雁翼、费礼文、沙叶新、温承训、严阵等。在《文学辅导》专栏中,发表了王西彦、魏金枝、欧阳文彬、峻青等人撰写 的文章。1960年9月停刊。1964年1月复刊,1966年7月停刊,先后共出129期。1981年1月,再度复刊。同年 5月起,又另编《萌芽》增刊──《电视·电影文学》,每季度1期。
  1964年《萌芽》编辑部和上海文艺出版社合编出版《萌芽丛书》。为适应社会主义新时期一代文学新人的崛起,从1982年开始《萌芽》社又分别与上海文艺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等出版社合编出版《萌芽丛书》。该丛书以选编中、青年作者的中、长篇小说为主,兼及短篇小说集和散文、诗歌集,并选编《萌芽》上发表的比较优秀的作品,按小说、散文、诗歌分集出版,以帮助文学新人的成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