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孔孟學會1960:中華民國、中國 【刪】;2016 孔孟學會占用國產逾半世紀 教長:年底不還就提告

2016.11.8

位於台北市南海路的孔孟學會今天被綠委踢爆,占用國產至今56年,連水電費都沒繳。現在名譽會長則是馬英九,歷任理事長則大多是國民黨黨國大老,遭批根本是黨國時代的遺毒。
綠委要求教育部拿出魄力,要孔孟學會立即歸還國產。教長潘文忠已經允諾,如果年底前孔孟學會沒有騰空就提告。
孔孟學會在自家官網介紹,該學會以恢弘倫理道德爲宗旨。現在占著國產不放,有點說不過去....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李麗芬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中華民國孔孟學會自白1960年代無償占用教育部房舍至今56年,期間未繳水電費,而且現在名…
PEOPLENEWS.TW

~~~~~

1959.12.18 下午七點,先生從北溝回到南港。【八點半,梅貽琦來,他要組織"孔孟學會",並請各大學校長吃飯,要先生一道去,先生是不去了。】

1960.1.29 初二復梅貽琦。
月涵兄,
.....校長集會,決定擬組織"孔孟學會",並承邀"擔任發起人之一"。
我在四十多年前,就提倡思想自由,思想平等,就希望打破任何一個學派獨尊的傳統。我現在老了,不能改變四十多年前的思想習慣。所以不能擔任"孔孟學會"發起人之一。千萬請老兄原諒。

1960.4月.10 中華民國孔孟學會成立。

1960.4.13 一段關於孔孟學會的看法被刪:【今早頌平到醫院時,先生正在看報上登載"中國孔孟學會"成立的消息,說:有趣。這裏的理事,只有賈景德先生是我認得的。還有,陳可忠。陳可忠也當理事。他們還通過每個星期天叫作"敬孔日",要做禮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