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胡適的「玩藝舖」:火柴盒等等



Match Woman, 1925





點亮記憶薪火相傳新增了 1 項活動

邀請火柴達人唐鎮宇先生、蔣敏全先生等人來與大家分享蒐藏心得,並現場體驗火柴黏製經驗,參加者贈送《糖業足跡經典圖錄》一冊

*****


胡適早期 (駐美大使期間)蒐集過火柴盒,許多人寄給他,讓他無法消受。
目前只想起這「玩藝舖」

In this week’s issue, Roz Chast illustrates her newfound obsession with Japanese matchbox labels. Here, some of her favorites.

I have more than a thousand of these images, sorted into categories like bars, billiards, women and wine, buildings, nudes, dancing, barbershops, faces, and W.T.F.
NYER.CM|由 ROZ CHAST 上傳




----
"散場後的簽名節目單、喚起旅遊記憶的錢幣、早起領號排隊的限量公仔、精細奪目宛若藝術品的高跟鞋……,在你的桌上或櫃裡,一定有著這樣一個隨性角落,收藏著特殊且心愛的「玩藝」,終日把玩,自得其樂!在這私密小展場內,樣樣寶貝都是獨一無二,超越金錢價值,更跨越時空和某段記憶緊密連結。歡迎投稿人間新舞台「玩藝舖」,分享你 的特殊主題收藏以及動人故事──文長1000字以內,附藏品照片3~4張,每張檔案大小2mb以內,jpg格式。傳寄信箱 zenzian@gmail.com,主旨註明「投稿『玩藝舖』」。文末須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通訊處和電話,缺一不可,以便寄奉稿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