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胡適日記》1945年部分從缺、(1954.3.1) 第二次國民大會在台北市中山堂正式開幕胡適之開幕詞精彩而動聽......

"審查"或"自我言論審查"一事,很值得研究。譬如說,毛彥文的《往事》第162頁說:

(1954.3.1) 第二次國民大會在台北市中山堂正式開幕,.....胡適之為主席,他的開幕詞精彩而動聽......."

這開幕辭,在胡頌平《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沒收。當天只記:"出席國大第一次大會 (原文如此)。晚應楊亮功之宴。" (p.2372)



這本書說(美國)知識分子的歷史分叉點在1945年8月日本的兩次核爆.......


有點不可解的是,目前的《胡適日記》,1945年部分從缺。我還不知道原因。


John von Neumann and Norbert Wiener: From Mathematics to the Technologies of Life and Dea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