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胡適作品系列 (北大2013-14)



胡適作品系列:懷人集 精裝 – 2013年8月1日

胡適是“傳記文學”的極力提倡者,他不僅為自己敬仰的古代學者(如章實齋、戴東原、崔述)立傳、編寫年譜;而且留心紀錄身邊朋友的感人事蹟,緬懷他們的不朽業績,如徐志摩、丁文江、張伯苓、熊希齡、齊白石等。本卷收入胡適紀念和回憶歷史人物的文章。

胡适自述 精装 – 2013年8月1日

在胡适看来,传记文学绝不可以小觑,它不仅可以使人看到活的历史,还“可以帮助人格教育”。本书是胡适为自己写下的一部“自传性前传”。我们可以从书中见识到这位五四新文化运动主将童年生活的真实片段,特别是感受胡适与自己的过去“对话”时所独具的文化眼光。
胡适书话 精装 – 2014年3月1日
胡适 (作者)
本书收录的胡适书话,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胡适谈读书的方法,第二部分是胡适的读书札记,第三部分是胡适为他人所作序跋。胡适特别善于围绕一本书把问题展开,旁征博引,议论风生,自成一家之言。他的书评文质兼胜,读来有味。

胡适作品系列:南游杂忆 精装 – 2014年3月1日

本書收錄《南游雜憶》《廬山遊記》等。在遊記中有對當時沿途風土人情的描寫,但即使在遊玩中,胡適所見也不止是"山"和"水",還看見當地的宗教、文化、教育和國家建設,甚至不忘考證廬山上的一個塔,意在引導出一個思想學問的方法:“疑而後信,考而後信,有充分證據而後信。”

胡适作品系列:问题与主义 精装 – 2013年8月1日

精装
胡适作品系列:问题与主义 精装 – 2013年8月1日

个人自由与社会进步 精装 – 2013年8月1日胡適一生未參加任何政黨,但他對政治有“不感興趣的興趣”,並將之視為一個知識分子的責任。他曾經參與主編《每週評論》,創刊《努力週報》、《新月》、《獨立評論》等刊,發表了大量政論時評文章。本卷主要收錄了胡適論述五四運動及與青年、個人等相關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