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胡適和殷海光的三次辯論 (金恆煒);【胡適和殷海光】






2017.3.19

今天有幸參加陳文華學長的宴客。隔座是金恆煒先生,他提到昨天寫稿到清晨4點,完成【胡適和殷海光】一書。書內提問諸多待解的謎團,譬如說 胡適之先生以何種身分住在美國9年多等等。
我們期盼此書早日問世。











2014.1.23

雖然才剛出新書《我的法庭正義》,但金恆煒表示,他已著手另寫一本書,已經有三萬字,約三分之一,主要是談胡適和殷海光的三次辯論,包括吳國禎事件、反攻大陸,以及自由和容忍的爭論。金恆煒說,他引用了許多別人沒用過的資料,因此結論和所有人寫過的都不一樣。




金恆煒說,所謂人怎樣選擇,其實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有的人喜歡作一個四處討好的人,像胡適,每個人都喜歡他,但這種人比較鄉愿;也可以選擇馬英九這種人,身邊只有囉囉,民調只剩9.2%,所有人都討厭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