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胡適與羅爾綱 (潘光哲 1995);秀峰山

 

潘光哲 胡適與羅爾綱  臺灣大學 文史哲學報 第42期,頁57~102,1995.4

1934年4.15 胡適應林行規之邀遊秀峰山。羅爾綱 (第2次進胡適家1934.3.25)同行。胡適請羅將其前年與丁文江遊秀峰山的賦詩等抄錄。

--

鷲峰國家森林公園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國家森林公園,前身為北京林業大學教學實驗林場,2003年,中國森林風景資源評價委員會評定為國家級森林公園。

簡介[編輯]

鷲峰森林公園坐落於北京海淀區小西山風景區,距頤和園18公里、距中關村高科技園2公里,是離京城最近的國家森林公園之一。原名秀峰,因高465公尺的主峰形似雄鷲,因此俗名鷲峰[1]。園區內的秀峰寺南側建有鷲峰地震台,是中國地震學家自行修建的第一座地震觀測台。林地面積775.12公頃,鷲峰主峰海拔465米,公園最高峰蘿芭地北尖高1153米,是海淀區第二高峰。公園共劃分為鷲峰中心區、寨兒峪谷壑區和蘿芭地山頂區三大旅遊景區。

景區[編輯]

鷲峰中心景區[編輯]

鷲峰中心區以人工和天然林海景觀及人文古蹟為基礎,擁有遼代鷲峰山莊明代天順五年的普照寺明代正德六年所建的秀峰寺咸豐九年的響塘廟以及1929年建造的鷲峰地震台等多處文物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