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胡適日本人道傳道士的夢想.;《胡適留學日記》中的諸多寶貝 2017-12-17 漢清講堂















1:16:23
200 《胡適留學日記》中的諸多寶貝 2017-12-17 漢清講堂
胡適留學日記中當日本人道傳道士的夢想.....




日本通/記者之夢想一瞥
Japan’s Position in the World War By T. Iyenaga 此等妄言都成確論......我所謂拔本探源之計,豈得已哉!
p.29: .....日本以強權建國,又以強權霸者也。
人道主義之說,進行之次誼以日本為起點......;今日為記者,不可不深知日本之文明風俗國力人心。......吾其為日本東瀛三島之"Missionary"乎?亦為其"Pilgrim"乎?抑合二者於一身歟?吾終往矣!





1935年至1936年胡適多次要求出任駐日本大使未果。(周質平─胡適與韋蓮司,p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