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讀翟志成《錢穆的院士之路》---更正




翟志成《錢穆的院士之路》,刊於《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2019年第103期,2019年3月,第92—126頁。 (案:網路可取得pdf 檔**)。
曹老師找到一處錯誤:作者誤將胡適於1958.12.29 寫給"騮兄"的信,誤以為是給朱家驊(字騮先,見論文第101頁)。
"騮兄"應是袁家騮 (1912~2003),他當年當選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第3屆(數理科學組,後補:錯誤*,"1959年,當選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第3屆(數理科學組)")院士。與太太吳健雄歸國。




*2019.6.20  補:查北京大學出版社的《胡適書信集》,胡適之先生給朱家驊先生的十來封信,多稱"騮先兄",只1961年的信稱之為"騮兄"。該書未收給袁家騮先生的信。
我與曹先噌原先以為"騮兄"是袁先生,很可能是錯誤的。

[PDF]
錢穆的院士之路 -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www.mh.sinica.edu.tw/MHDocument/.../PublicationDetail_3332.pd.




* http://www.mh.sinica.edu.tw/…/Pu…/PublicationDetail_3332.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